(這篇是我自己主動找來翻譯的喔,因為看了很開心,也因為布希難得做了個讓人欣慰的決策,值得紀念!^^||)

美國鳥類保育工作日前取得重大進展,布希總統於10月20日公佈全新的候鳥保育政策,政府部門將與科學界及保育團體三方合作,致力復育與保護美國與墨西哥境內的重要候鳥棲地。

每年有超過800種鳥類遷徙於北美與中南美之間,在橫越海洋與大陸的千里路途中,消耗大量體力的候鳥需要休息覓食,許多森林與濕地便成為重要過境地點。但人類活動卻為候鳥艱鉅的旅程帶來更多挑戰,過境美國的候鳥中有3分之2族群數量持續減少。

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主任菲茲派崔克(John Fitzpatrick)表示,「數十年來,由於都市與農村開發、殺蟲劑過量使用、濕地消失等因素,美國的鳥類正在迅速減少,許多種類現在的數目僅剩60年代的3分之1。」

本次候鳥保育政策的特點在於整合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及一般市民的力量,共同保護鳥類與重要棲地。政策內容參考了許多鳥類學家及保育團體的建議,包括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奧杜邦鳥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飛羽夥伴(Partners in Flight)、自然保育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與雷斯岬觀鳥站保育科學會等(PRBO Conservation Science)。

以下重點摘要新公布的候鳥保育政策內容:
*2009年以前復育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區內共8萬公頃的候鳥棲地,並為國家公園棲地復育募款30億美元。
*在2008年撥款5百萬美元至美國農業法案之保育計畫,幫助地主保護候鳥棲地。
*與墨西哥政府及NGO合作,利用2007年度編列的4百萬美元預算,幫助保育墨西哥境內5大重要棲地。
*增加三項區域性政府民間合作計畫,保育巴西里格蘭德河(Rio Grande)、阿帕拉契山脈,與北美大平原的鳥類。
*要求內政部2009年前完成「鳥類狀況報告」,紀錄保育狀況,並確認需要進一步保護的種類。

參考資料:康乃爾大學鳥類學實驗室All About Birds網站

(參考10月23日外電報導,編輯後發表於環境電子報「布希政府宣佈重要候鳥保育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