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卡崔娜與麗塔颶風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後,政府曾配發拖車屋與流動屋作為災民應急住所,而最高衛生單位近日在這些房屋進行量測,發現含有高濃度的甲醛氣體。

美國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數年來始終否認拖車屋居民因高濃度甲醛產生健康問題,但15日也改口呼籲居民,儘速從3萬5千輛拖車屋遷移到其他住所。

甲醛被美國環保署認定為可能致癌物質,低濃度的甲醛會刺激眼鼻、喉嚨與皮膚。聯邦毒性物質及疾病登記局(ATSDR)則指出氣喘患者若吸入甲醛,可能會有更嚴重的症狀。

FEMA局長波里森(David Paulison)表示,「順應初步調查結果,FEMA會特別為拖車屋居民尋找替代房舍,確保他們的安全與福祉。FEMA會積極持續行動,並提供居民最新的資訊」

波里森說,「在最後分析結果出爐前,我們就會盡力繼續,甚至加快安置居民的行動。住在拖車屋的家庭最多有約14萬4千戶,其中有10萬5千戶已經搬離。」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葛柏汀(Julie Gerberding)則表示,已經感到身體不適的人應儘快搬出拖車屋,「出現病徵的居民,或有小孩、老人與慢性呼吸疾病患者的家庭,最好能優先予以安置到替代住所。」

CDC在2007年12月到今年1月間隨機選取519間拖車屋進行測量,發現平均有77ppb的甲醛,遠高於正常房屋室內空氣應有的10-20ppb。其中有些拖車屋甲醛濃度比77ppb的平均值高出7倍,整體量測到的濃度範圍從3pbb到590ppb不等。

CDC指出,「長期暴露在這種濃度範圍中,會使增加罹癌風險增高,濃度如果更高,還可能會導致呼吸疾病。」

波里森表示,FEMA先前已宣佈將關閉所有拖車屋社區的計畫,並會6月1日前完成安置居民的工作。有983戶已在2月的第一週搬入臨時住宅,FEMA會以每週800至1000戶的速度繼續進行遷移。

(摘譯自2月15日ENS紐奧良報導,編輯後發表於環境電子報「美國政府拖車屋含毒 卡崔娜災民應儘速遷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