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印象中環境主義是個剛興起的運動,但根據多倫多ICOM行銷傳播公司6日公佈的調查結果,在美國最熱衷使用環保商品的族群,其實是年齡55歲以上的消費者。

ICOM在2008年3、4月間進行家庭民生商品的市調,全美受訪民眾共有6036位。結果顯示,雖然環境友善民生商品的價位較高,目前仍有超過6成的美國家庭使用。報告也指出,55歲以上的男性與女性都比一般民眾更常使用環保家用品。

調查顯示,55至59歲的女性是環保商品最主要支持者,使用情形是平均值的兩倍以上。其次則是65至69 歲的男性,使用情形是美國一般消費者的1.7倍。

ICOM行銷副總梅耶斯(Peter Meyers)表示,「這些資料為市場現況提供了重要資訊。消費者對於永續型產品的興趣正在發酵,其程度難以想像。」

梅耶斯也指出,「這些數字不但顯示環保商品在年長顧客市場已佔有一席之地,也揭露了年輕忠實消費族群的潛在市場尚待開發。」

有61.9%的受訪者使用至少一種以上的環境友善產品,顯示了環保商品進入美國家庭的情形。詢問選擇購買環保商品的理由,有33%的購買者回應,「因為可以讓自我感覺良好」。

至於非環保商品的消費者,有50%表示「高價」是他們選擇不購買的主要原因。避免購買環保商品的次要原因,是「不相信這些商品對環境的益處有那麼多」,佔了回應人數的17%。

在不使用環境友善商品的顧客群中,與平均值相比,25至34歲的男性與女性使用的情形最少。梅耶斯認為,「年輕顧客市場仍然『青澀』,換句話說,他們固定購買環境友善產品的經驗不多。」

他也表示,「資料顯示,如果能針對這群顧客提供特別誘因,像是更有競爭力一點的標價、呼應個人價值觀、或進一步強調對環境的實際益處,也許就能將環保商品引入一塊全新又具有前景的顧客族群。

(摘譯自2008年9月8日ENS加拿大,多倫多報導,編輯後發表於環境電子報「年長消費者 環保商品主力客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