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乞沙比克灣基金會(Chesapeake Bay Foundation)於5日提出訴訟,要求美國環保署減輕乞沙比克灣的污染,以讓這個全美最大的河海口區域能由聯邦污穢水域名單中除名。

非營利的乞沙比克灣基金會表示,「這是海灣保育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訴訟案」,而且「對全國具有史無前例的意義」,他們要求法院命令環保署減低各類來源的污染,包括空氣、污水處理廠,以及都市、郊區及農業污水排放。

基金會會長貝克(William Baker)說,「我們要求環保署根據淨水法案(Clean Water Act)負起責任。環保署必須實施合法的綜合減污預算或管制,以恢復水質。」

基金會是趕在週六(10日),即訴訟計畫聲明(notice of intent to sue)滿60天的期限之前,向美國華盛頓首府法院提起訴訟案。

從1983年開始,環保署與海灣周圍的州政府共簽署過三項協議,以復育乞沙比克灣。在最新的一項「乞沙比克2000年協議」中,承諾要大幅減低污染,在2010年前讓海灣由聯邦污穢水域名單移除。

環保署已經承認將無法達成這個目標,並開始著手討論將時限延後至2020年,甚至更晚。此外,過去幾年共有3份環保署督察報告與1份審計局報告,詳細指出環保署在領導方面的失職。

基金會在向法院陳情時解釋,乞沙比克灣是北美州最大,生物多樣性也最豐富的河海口區域,計有3600種植物、魚類與動物棲息於此。

馬里蘭州、賓州、維州、與華盛頓首府聯合環保署以及乞沙比克灣基金會在內的市民監督團體成立了「乞沙比克灣計畫」(CPB),他們承認海灣大部份的水域都已惡化。

CPB表示,2007年只達到了21%的海灣水質目標,低於2006年的23%。海灣中的魚類、甲殼類及貝類數目都低於歷史平均值,目前只有理想目標的52%,比2006年的48%略高。

乞沙比克灣提供了一份行動清單,共有33項聯邦政府能採行的措施,以開始解決基金會提出的陳情,內容包括加強現有法律,以及:
·要求EPA承諾在2012年前達成80%的減污目標,並在2015年完全達成。
·要求EPA在污水處理廠許可制度中扮演主動角色,確保遵守減污目標,防止污染總量淨值增加。
·在可能排放進入污穢水域的地點,嚴格執行工程逕流許可制度。
·嚴格限制都市雨水逕流排放。
·在可能影響水域的範圍內,要求所有產生空污排放的發電廠裝設現有的減污技術。
·要求現有與新設的農業保育經費能針對地理條件有效運用,以盡量減輕污染。
·要求聯邦交通預算中有一部份作為公路的雨水逕流管理使用。
·訂立成本分配機制,針對雨水逕流設置最佳的管理措施。
·彌補業餘釣客與職業漁民的損失。

(摘譯自2009年1月5日ENS,華盛頓首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