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幫環境資訊協會翻的最後一篇新聞,兩年來一週一則翻譯除了讓我練習翻譯技巧,也學到環境各領域的知識,像是環境法律、環境工程、農業等等,許多原本沒有特別關注的訊息,都透過翻譯在心頭留下一個檔案夾。也要謝謝合作的編輯,還有幫忙審校的Liling姐--認識她是最大的收穫之一。)

美國眾議院水資源與環境小組23日在華盛頓首府舉行聽證會,主題是關於控制都市雨水逕流的環保科技,以及如何排除阻礙來應用這些科技,以減低逕流量。

擔任小組主席的德州眾議員薔森(Eddie Bernice Johnson)在開場致辭中表示,「這些技術不是改造雨水收集系統來加大所能承載的雨水量,而是用低衝擊的發展方式,應用科技直接降低流入系統中的雨水。」

薔森說,「透過增加滲透與蒸發的方式,例如設置綠屋頂、增加林木遮蔭、避免排水管直接流入下水道、增加綠地空間等簡單方法,可以有效地減少進入下水道的雨水量。在某些條件配合下,這些技術還能為市府或屋主省下可觀的成本。」

委員會召開聽證會的目的,是要了解增設這些環保硬體技術是否有任何阻礙,以及環保署即國會該如何消除這些阻礙。

該小組隸屬於眾議會交通暨基礎建設委員會,身為主席的議員歐博斯塔(James Oberstar)在聽證會上表示,現在迫切需要快速行動,「環保署公佈『合流污水溢流』(CSO)規定已經15年,國會制定相關政策也已8年,合流污水溢流仍然是美國水質惡化的重要原因。」

歐博斯塔說,「有超過740個社區使用合流污水系統,其中大多位於新英格蘭、五大湖周圍以及俄亥俄河沿岸。令人訝異的是,當中有些尚未定下長期控管計畫來因應有害的合流污水溢流事件,導致寄生蟲及毒物持續污染國內水質,不受控制。」

歐博斯塔指出,芝加哥與奧勒崗州的波特蘭等城市為了控制雨水逕流,斥資數十億美元、花費數年建造大型渠道。然而人口擴張也讓都市內的不透水表面增多,上升速度比全國人口成長率還快。

他說,「這會增加市府控制雨水逕流的成本。此外,可預期國內某些地區會因為氣候變化出現更頻繁、更強的降雨。這些社區要處理未來雨水逕流問題,將面對更嚴重的財政與環境壓力。」

歐博斯塔表示,歐巴馬政府關注水污染問題的解決方法,也會利用2月簽署的景氣刺激方案來提供資金。國會將要審核的2009水資源投資法案(H.R. 1262)也是另一個經費來源,將提供「州政府與地方社區解決合流污水溢流所迫切需要的財政資源」

(摘譯自2009年3月23日ENS華盛頓首府報導,編輯後發表於環境電子報「環保雨水逕流管制技術,獲得美國國會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