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2家公司宣佈加入美國大型企業先前結盟成立的組織,呼籲聯邦政府即刻立法制定國內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這些新夥伴包括了汽車製造商、石化公司等溫室氣體主要排放者,該組織成員數目也因此增加一倍。
這些公司承諾會支持國內立法單位在2050年前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減少60%到80%。迄今布希政府仍拒絕規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

新成員包括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rp.)、嬌生(Johnson & Johnson)、百事可樂(PepsiCo)、殼牌石油(Shell)、 與西門子(Siemens)等知名企業,與美國自然保育協會(Nature Conservancy)、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兩個非營利組織。他們加入的「美國氣候行動夥伴」(U.S. Climate Action Partnership, USCAP)組織,是10家跨國企業與4個非營利環保團體於2007年1月攜手成立的。

USCAP建議國會制定排放管制目標,在15年內讓美國溫室氣體減少目前的10%到30%,並在2050年前達到60%與80%。他們也建議成立全國性計畫,推動科技研發與設置,並以各種方法鼓勵包括發展中國家在內的其他各國採取行動,因為該組織認為,「最終的解決方式必然是全球性的」。

積極推動成立USCAP的環境保衛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會長卡洛普(Fred Krupp)說,「這次有企業與環保團體聯袂背書支持,實施碳排放總量管制已經是因應氣候變化的共識。」「透過排放管制與交易制度,環保團體與企業找到共同交集,因為它不但對氣候有必然的幫助,也讓各家公司能夠自由尋找創新又廉價的方式減低排放量。」

(摘譯自5月8日ENS華盛頓特區報導,編輯後報導發表在環境電子報「更多企業支持美國實施溫室氣體排放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