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對抗全球暖化的「Live Earth」24小時不間斷演唱會,將橫跨全球七大州同步舉行。Live Earth於6月11日公佈南非站的演出陣容與售票訊息,表演地點在約翰尼斯堡近郊馬羅彭(Maropeng)的著名考古遺址—「人類文明搖籃」(The Cradle of Humankind)。

Live Earth全球環保演唱會預定在7月7日自澳洲雪梨拉開序幕,全球七大洲的其他城市將陸續加入連線,鼓舞世人以行動解決暖化危機。

音樂會選定的其他城市包括東京、上海、約翰尼斯堡、倫敦、漢堡、伊斯坦堡、里約熱內盧、與南極的英國科學研究站,最後在紐約畫下句點。

Live Earth將帶來超過100個世界當紅的音樂表演,希望能啟發全世界20億以上的觀眾,齊心協力加入這場抵抗地球暖化的公眾運動。

本次Live Earth音樂會其實是一項長期運動的序曲,此運動由「氣候保護聯盟」(Alliance for Climate Protection)與其他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聯合發起,計畫連續推行數年,以敦促個人、企業與政府採取行動,解決暖化所帶來的融冰、海面上升、劇烈天氣等問題。

主辦單位在製作Live Earth的所有表演時,將採行新的環保守則,因應現場活動對回收、飲食、包裝、運輸、能源、用水,與場地本身造成的各種衝擊。

音樂會的發電與現場觀眾製造垃圾等問題也都納入考慮,他們將致力使產生的廢棄物減至最低,作為未來的現場娛樂表演活動的參考典範。

Live Earth並與網路媒體MSN合作,利用每月吸引4億6千萬用戶的MSN,將音樂會實況向世界各角落播送。7月7日約翰尼斯堡站的音樂會可於線上即時觀賞

(摘譯自6月12日ENS南非約翰尼斯堡報導,編輯後報導發表在環境電子報「眾星獻聲為地球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