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每天為上億網客提供搜尋解答,谷歌(Google)公司現在還會利用太陽能提供電力。谷歌於18日開始啟用太陽能發電系統,這套從去年十月著手建造的設施,一天可從太陽獲取7,795千瓦小時的電力。

在谷歌位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總部,八棟大樓的頂部覆滿了太陽能電板,公司使用的可充電式油電複合車(plug-in hybrids)還可以在兩個新建的太陽能車棚內充電。

全系統共有9千片以上的太陽能板,其中9成已正式運轉,完工後將成為全美國、甚至全世界單一企業最大的太陽能發電設備之一。

該系統產生的電量約等同於加州1千個家庭的平均用電,谷歌將把電力用在山景城的辦公設施,可提供該公司目前3分之1的尖峰用電量。

太陽能車棚內將停放谷歌的新型可充電油電車,由Toyota的Prius車款改裝,主要以電能作為行車動力,耗油里程每加侖可達73英里(約每公升31公里)。

此外,為了加速可充電油電車的問世,谷歌的慈善分支機構Google.org今天也在網站公佈一項名為RechargeIT的行動計畫。

在該計畫中,Google.org已提供1百萬美元的經費,並預計接受總額1千萬美元的提案申請,資助可充電車、全電力車、與相關汽車電網(vehicle-to-grid,即以汽車提供家庭用電)技術的商業化量產。

Google.org氣候與能源行動計畫(Climate and Energy Initiatives)的執行長瑞舍(Reicher)表示,「RechargeIT.org這個新計畫的目標,是推廣可充電油電車並發展汽車電網技術,以減少排放及降低對石油的依賴,同時提倡清淨能源科技,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摘譯自6月18日ENS加州山景城報導,編輯後報導發表在環境電子報「Google啟用太陽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