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球長跑(Blue Planet Run)」活動邁入第62天,也展開在美國的路程。自6月1日開始,20位跑者接力奔馳萬里,穿過歐洲、俄羅斯、蒙古與日本。美國是整個長跑的最後一段,跑者已於8月1日到達舊金山。

此次持續95天的環遊世界接力長跑,是為需要安全飲水的人們募集基金。主辦單位表示,2007年的藍色星球長跑由道爾化學(Dow Chemistry)贊助,目標是為籌措經費,讓全世界缺乏乾淨水源的11億人也能享有飲水安全。

長跑活動由非營利組織「藍色星球基金會」主辦,他們表示,只要30美元(約1千元台幣)就足以提供一個人一生所需的全部潔淨飲水。

在95天的旅程中,每一個半小時一次交接,對飲水問題的關注也隨著接力棒傳遞到下個跑者手中。每個交接站有解說員回答問題,解釋水資源議題,也鼓勵大眾幫忙傳達理念。這些交接站是與藍色星球跑者們互動的最佳地點。

他們會陸續經過拉斯維加斯、丹佛、托皮卡、堪薩斯城、聖路易、芝加哥、水牛城、哈里斯堡、華盛頓首府、巴爾的摩、費城,最後於9月4日抵達藍色星球長跑的終點紐約。

這20名跑者來自世界各國—肯亞、捷克、瓜地馬拉、加拿大、日本、紐西蘭、蘇格蘭與美國。捐助藍色星球長跑基金會的每筆款項,都完全用在提供全世界安全飲水的計畫。相關訊息可參考www.blueplanetrun.org

(摘譯自8月1日ENS加州舊金山報導,編輯後報導發表在環境電子報「為潔淨用水募集基金,「藍色星球長跑」將抵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