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夏毛(Jean-Lou Chameau)校長雖然上任不到半年,就做了好幾件讓我感到驚喜的事,其中最棒的就是今天收到的電子新年賀卡,把往年印賀年卡片的錢省下來,捐贈給Caltech的高中生數理教育計畫,但還是貼心地做了一個可愛的小短片,把去年一整年Caltech校園裡的重要事件,還有師生的研究成果,濃縮成回憶的菁華,做為來年的祝福。

不知道這個主意是夏毛校長自己想出來的,還是哪個幕僚提的,但是這種不虛應故事又不濫情、恰到好處的感動,的確會給人愉快又深刻的印象。我特別佩服挑選這些「大事紀」的人,因為有些事件在外人眼中也許只是個有趣的花絮,卻對親身在校園內活動的一份子有深刻的意義,這個短短的影片也因此不流於炫耀、宣傳Caltech的學術成就,而成為一個窩心的歷史剪影,留存了Caltech所有成員的體溫和氣息。我覺得,這是一種隱微卻強大的人文精神,充滿了浪漫溫柔,不虧是法國來的夏毛校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